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楚雄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补充申报第四批省级服务型制造示范遴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2-22 15:48     点击:[] 次

各县市工信部门、楚雄高新区:

服务型制造是制造业转型升级、增强核心竞争力、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途径,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明确提出要加快发展服务型制造,2022年省政府工作报告将支持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创建列为2022年重点工作之一。为加大省级服务型制造示范培育力度,楚雄州工业和信息化局拟在2021年底组织开展的第四批省级服务型制造示范遴选工作的基础上,组织开展第四批省级服务型制造示范的补充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安排

面向供应链管理、总集成总承包、全生命周期管理、定制化服务、共享制造、检验检测服务、节能环保服务和其他服务型制造创新模式,加大示范培育力度,补充遴选一批省级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示范项目和示范平台。

二、示范企业、平台、项目申报条件

(一)共性条件

1.申报示范企业(项目、平台)的主体应在云南省境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运营和财务状况良好。

2.申报主体应具备服务型制造的突出特色和示范推广潜力,服务型制造模式在行业内有明显核心竞争和持续增长能力。

3.申报主体两年内(2020年1月1日后)未发生较大质量、安全和环境污染事故,无不良信用记录,没有违法行为或涉嫌违法正在接受有关部门审查的情况。

(二)专项条件

1.申报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应为具有鲜明转型特点的制造业企业。企业通过战略规划、组织保障、技术创新、流程再造、市场拓展、人才培养等措施进行服务型制造转型升级,推动服务收入占营业收入比重持续上升,逐步达到30%以上,在本行业或细分领域内起到较好示范带动作用。

2.申报服务型制造示范项目应为围绕提升核心制造业务开展的产品及服务融合项目。项目在降低企业生产成本、提升经营效率、扩大市场占有率、推动企业创新等方面的成效明显,对促进制造业产业升级具有示范带动作用。

申报服务型制造示范平台应为从制造业企业衍生出的服务平台或第三方专业服务平台(包括应用服务提供商),也可为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行业组织等服务机构。截至申报日正式投入运营时间须满2年。示范平台包括面向行业的专业服务平台和面向区域的综合服务平台,重点是实现制造能力共享、创新能力共享、服务能力共享的共享制造平台和供应链管理与服务平台。

三、示范城市创建条件

应拥有一批省级和国家级的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平台及项目,服务型制造主要模式深入发展、转型特点显著,制造业企业服务产出显著提升,支撑服务型制造发展的公共服务体系、人才队伍建设逐步优化,相关生产性服务业发展水平较高,服务型制造发展对制造业GDP增长的贡献明显提升。

四、程序及要求

(一)各县市按照政府引导、企业自愿原则负责组织本地区示范推荐工作。各县市工信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格把关,结合本地实际情况,认真组织、筛选优秀制造企业或有关单位申报。

(二)请相关申报主体按“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项目、平台)申报书”(见附件2)要求填写申报表,编写申报书并提供随附材料。各类申报书和随附材料按申报主体单独装订成册(一式4份,同时以光盘形式报送电子版),各县市工信部门负责申报材料汇总、审核,并填写“服务型制造示范推荐汇总表”(见附件3),于2022年3月25日前报州工业和信息化局。

(三)我局将根据各地申报材料,组织开展评审,结合必要的实地调研和现场答辩等程序,择优选出一批省级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项目、平台)。被确定为省级示范的,将在国家开展服务型制造示范遴选时优先推荐。

(四)附件及文件可在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官方网站(http://gxt.yn.gov.cn)“通知公告”栏下载。

联系人及电话:周杰 李贵来 0878-3389323

电子邮箱:1460274027@qq.com

附件:1.关于进一步促进服务型制造发展的指导意见

2.遴选重点领域

3.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项目、平台)申报

4.服务型制造示范推荐汇总表

楚雄州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2年2月21日


 服务型制造附件.doc

上一条:楚雄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产业基础和产业链提升重点创新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楚雄州加快发展民营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推荐上报云南省民营经济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工作的公示

打印】  【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