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楚雄州工信局关于推广云南德胜钢铁有限公司质量管理先进经验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0-26 09:29     点击:[] 次

各县市工信(商务)科技局、开发区经贸局:

根据《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公布2020 年云南省质量标杆名单的通知》(技创〔2020〕133 号)。经前期企业申报、州市推荐、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程序,省工信厅确定我州“云南德胜钢铁有限公司实施全面质量管理的经验”等典型经验为2020 年云南省“质量标杆”。为在全州工业企业中推广云南德胜钢铁有限公司“质量标杆”的成功经验,进一步营造“树标杆、学标杆、超标杆”的氛围,全面学习借鉴典型经验,现将《云南德胜钢铁有限公司实施全面质量管理经验摘要》转发你们,并将有关事项要求如下:

一、深刻认识质量管理的重要性

质量是企业的生命,当今世界,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科技进步日新月异,知识经济方兴未艾,全球产业分工和市场需求结构出现明显变化,以质量为核心要素的标准、人才、技术、市场、资源等竞争日趋激烈。在开放的国际市场上,质量是进入市场参与竞争的通行证,创新成为驱动发展的新引擎,品牌成为赢得竞争的新优势。

当前,我国经济发展步入新常态,增长速度从高速转向中高速,发展方式从规模速度型转向质量效率型,经济结构调整从增量扩能为主转向调整存量、做优增量并举,发展动力从主要依靠资源和低成本劳动力等要素投入转向创新驱动。经济新常态下,质量、创新、品牌的地位和作用进一步凸显。

二、认真组织“质量标杆”经验交流学习

各县市要认真组织本辖区内工业企业开展形式多样的“质量标杆”经验交流学习活动,宣传推广“质量标杆”单位的先进质量管理理念、方法和经验,引导更多企业“学标杆、做标杆、超标杆”,进一步开展质量管理方法研究和推广应用,不断提高质量管理能力和效益,为推动全州工业企业质量管控能力提升,促进我州工业企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附:《云南德胜钢铁有限公司实施全面质量管理经验摘要》



楚雄州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0年10月22日

云南德胜钢铁有限公司实施全面质量管理经验摘要.doc


上一条:楚雄州工信局关于转发《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开展2020年智能制造标杆企业遴选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下一条:楚雄州2020年工程技术中级职称评审委员会评审结果公示

打印】  【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