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州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党委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19-04-04 15:33     点击:[] 次

根据州委统一部署,2018年10月12日至11月11日,州委第七轮巡察第六巡察组对州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党委进行了巡察。12月30日,州委巡察组向州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党的领导方面

(一)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的整改情况。完善了州工信局党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实施办法》,制定了《2019年党委工作要点》和《2019年度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修订完善了州工信局党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请州委宣讲团成员为州工信局党委系统32个直属党组织的70多名党组织书记和机关50多名党员干部职工宣讲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2019年1月,党委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进一步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省委十届六次、州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紧密结合实际进行集中学习研讨。

(二)关于“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精神不足”的整改情况。制定《楚雄州工信委深入推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并认真组织实施。深入贯彻落实州委“1133”战略,提出了2019年工业稳增长重点和措施。制定了一季度工业经济稳增长“开门红”工作方案。着力抓项目增投资,精心谋划并推动实施2019年州“四个一百”重点建设项目。先行厘定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担当履职考评指标和标兵标杆考核指标上报审核。进一步强化招商引资工作,压实驻点招商责任。

(三)关于“履行脱贫攻坚职责不到位”的整改情况。继续抓好大白石岩扶贫点72户贫困户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提升工作,坚持领导班子成员每年深入扶贫联系点开展帮扶工作不少于4次,干部职工进村入户开展结对帮扶不少于2次。进一步抓好新增挂包帮扶贫联系点武定县上沾良村、安拉村、安德村199户贫困户的脱贫攻坚工作,制定帮扶措施,鼓励企业吸纳贫困户劳动力就业。切实履行行业扶贫责任,切实推进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协助州商务局做好电商扶贫工作。目前,宽带网络覆盖全州644个贫困村的村委会、学校、卫生室。全州A级景区和省级公路以上沿线基本完成4G网络全覆盖。

(四)关于“意识形态责任落实有差距”整改情况。完善了《中共楚雄州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意识形态领导小组工作规则》等五个制度,明确分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把意识形态工作融入贯穿在工业经济工作中。举办了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题培训。结合实际层层签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把意识形态责任制各项工作落实到基层。进一步强化网络安全工作,加强部门协调协作,及时研究解决涉及网络舆情工作的有关问题。制定了《楚雄州工信委门户网站管理办法(试行)》《楚雄州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进一步规范信息平台管理的通知》。

二、党的建设方面

(一)关于“党委抓党建责任不落实”的整改情况。继续完善基层党建考核办法,层层签订党建目标责任书。组织“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15期,轮训党员1477名。对软弱涣散的基层党组织进行认真整顿,选好配强党组织班子。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和教育管理,培训入党积极分子46人,年内发展党员30名,培训党务干部89人,对32名党员作用发挥差的不合格党员及时作除名组织处置。充分运用新技术、新手段抓好“互联网+党建”工作,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二)关于“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的整改情况。按照要求分别召开了党委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和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达到红脸出汗的要求,党内政治生活的“四性”得到很好的体现,党委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加强。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制定《党委提高会议质量和效率促进从严治党依法行政规定(试行)》规范重要会议决策程序,严格执行重大决策实行票决制和“一把手”末位发言制。

(三)关于“干部选拔任用不规范”的整改情况。坚持党管干部原则,规范科级干部选拔任用程序。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条例有关规定,完善干部选拔的所有材料并按照要求归入人事档案、建立规范完整的干部人事文书档案。

三、全面从严治党方面

(一)关于“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有差距”的整改情况。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每年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少于4次。持续强化纪律作风建设,抓班子带队伍,切实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过硬、敢于担当、大胆创新、廉洁自律、素质过硬的工信干部队伍。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及时与党员干部职工签订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进一步压实责任。紧密结合岗位职责认真做好廉政风险管理和防控工作。

(二)关于“对干部职工管理监督宽松软”的整改情况。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专题约谈62人次、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主体提醒谈话9人次、经济运行“五个主题”制度工作约谈4人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主体提醒谈话44人次。认真落实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领导干部如实填写并向组织报告有关事项,对个别领导漏报个人报告事项,已在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上作出了漏报说明。

(三)关于“作风建设实效性差”的整改情况。认真抓好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加大对《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的宣传,结合实际制定了《中共楚雄州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综合绩效考核办法(试行)》和与之配套的党务、政务、综合材料等六个制度,以工作实绩综合评价干部,建立了担当作为激励机制。加强机关信息化建设,利用信息技术进一步提高工作效能,提升服务水平。完成了2018年“十个一”警示教育系列工作,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楚雄州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接受了警示教育、案例剖析教育,上廉政专题党课,深刻吸取侯新华、赵海仙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结合实际制定党委2019年度“五个年”和“十个一”警示教育实施方案并认真组织实施。

(四)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州党委实施办法问题突出”整改情况。对四个住宿区进行综合整治,选举成立业主委员会,逐步规范住宿区管理。按时足额清退违规发放的评审费、咨询费、授课费、加班费、先进文明科室奖金。对违反“禁酒令”的干部,党委书记带头主动认领责任,进行深刻检讨,并对违反“禁酒令”的处级干部5人、其他干部15人和责任领导进行严肃的批评教育和提醒谈话。制定了《楚雄州工信委干部外出授课、参与专家咨询和评审活动管理制度(试行)》《关于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和差旅费报销有关问题的通知》,严格费用报销手续、程序。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878—3389191,电子邮箱: cxzjwbgs@163.com。

上一条:楚雄州工信局2018年度生物医药企业绩效考核拟奖励名单公示
下一条:楚雄州工业和信息化局《楚雄州工业和信息化志》编纂服务采购项目中标结果公告

打印】  【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