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楚雄州工业和信息化局2021年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情况

发布日期:2022-12-02 08:14     点击:[] 次


2021年,州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和州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交由州工业和信息化厅办理的州人大代表建议(以下简称“建议”)和州政协委员提案(以下简称“提案”),紧紧围绕做好“六保”“六稳”,推进产业强州,培育支柱产业,发展新兴产业,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内容主要涉及园区建设、产业发展、新材料、两化融合、绿色工业、民营经济等领域,积极为我州工业和信息化发展建言献策。

一、基本情况

今年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办理建议共9件,其中:主办5件,协办4件;提案共24件,其中:主办8件,协办16件。州工业和信息化局认真分析研究、专题调研、协商沟通,全部建议、提案均在规定时限内有序办理完成,得到了代表、委员的认可。

二、公开情况

按照《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州人大代表建议和州政协提案办理结果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积极稳妥做好涉及公共利益、公众权益、社会关切及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工作,办理科室对经审查可以公开的建议提案办理复文,在州工业和信息化局信息公开门户网站上予以主动公开。最后,按照要求在网上同时办理,并全部在“楚雄州人大代表履职服务平台”上作了网上提交上报回复办理。

三、下步工作打算

下一步,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将在州委、州政府正确领导下,在州人大和州政协的指导帮助下,认真总结提案办理工作的经验做法,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促检查,提升办理质量,抓好成果转化。一是提升办理质量。强化系统思维,进一步优化提案办理流程,落实清单管理制度,实现实现交办—协商—调研—面商—答复—意见反馈—成果运用—工作归档全过程闭环管理,严格把控各环节质量。二是深化面商交流。按照具备面商条件的必须面商的原则,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实现线上线下面商全覆盖。三是加强队伍建设。健全完善提案办理联络员制度,加强提案办理人员业务培训,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提案办理干部队伍。四是推动成果转化。强化提案办理与工信工作同谋划、同推进、同落实、同督办,打通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及时向提案者反馈工作推进落实情况,汇聚关心、支持工业和信息化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合力。

上一条:楚雄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楚雄州2022年中小企业做优做强培育奖补资金申请审核项目中标结果公告
下一条:2022年楚雄州工业和信息化局专业技术职称评审结果公示

打印】  【分享】  【关闭